第二天2011/11/06

一早穿著睡衣開門讓早餐的服務員進來,走過蟲鳴小徑看著泳池令人著迷,一聲good morning,後面就是一堆英文的問句,這些都交給blue去回答,因為回答這些簡單的話也是需要動腦筋的。

waiter把早餐端進來時看到餐桌上排得整整齊齊的泡麵,他笑了,blue兩手把所有的泡麵推到旁邊去,讓waiter把早餐一項項的擺盤,butler隨後進來問我們有沒有要洗的衣服和昨晚睡的品質,他很驚訝要洗的衣服這麼少,未來直到我們離開了肉桂,才覺得應該多洗一些,因為連皺巴巴的襯杉也被整燙的平平平,我們跟butler雞同鴨講確定了車子的行程,他看到我們桌上一堆泡麵,他也笑了;之後waiter把我們前昨弄髒的廚房洗乾淨;

IMG_1527.jpg  

早上就是邊拍照邊把早餐努力的吃,我點了松露煎蛋、新鮮果汁、多種麵包和熱茶,blue吃了炒麵和跟我差不多的配料,結果還剩很多。

waiter問我們早餐不好吃嗎?

blue說:too more.

一陣慢問慢答後,趕著搭配衣服和擦防晒,車子已經在等我們要去south beach了,南灣是水上活動的resort,各式各樣的種類任你挑。

IMG_1312.jpg  

IMG_1315.jpg  

我們選了scuba diving 搭船去海龜島,我們兩個行程每人要US$80,而且很猶豫是否加行程錄影,好像要加US$30吧,但實在花不下手所以作罷,真的不便宜呀!scuba diving之前,我們跟四個大陸人一起聽中文解說,然後搭船出去時再分開,我和blue是獨立一個教練,準備下水時非常興奮,腰上綁上鉛條和氧氣桶後感覺有點重,好像要沈下去一樣,雖然diving就是要沈下去,但是沒有心裡準備會有快淹死的感覺,我們試著把頭探進水裡,呼出來的氣有大量的泡泡,有點不太能適應,必竟和浮潛不一樣,但是錢花了就一定要玩,即使一度有想放棄的打算,為了錢也絕對不可以爬上船,為了把握時間馬上跟教練比OK,教練就加重你的壓力讓你潛下去,才一到水底我的耳朵因壓力過大痛了起來,我要試著不能閉口(口中含著管子)捏住鼻子讓耳朵噴氣,跟你們說…這個動作我從下水到上岸還是沒成功過,所以我以很快的速度浮上水面,愚蠢的拿掉管子想吸一口氣,結果喝到水~很鹹,吞下去後,強迫自己再試一次,告訴我一定要下潛下去,之後除了鼻子、耳朵有點痛之外,其它比較沒有問題了;

在水中牽著教練的手慢慢前進,看到很大的珊瑚和可愛的小魚,整個世界只有一堆泡泡和自己的呼吸聲,有的水草讓你一碰就會躲到石頭裡,很像水中的含羞草,在水裡都霧霧的,不知道是我的蛙鏡還是水質被破壞,沒有想像中的美麗,但很有趣,我看到那群陸客抓著珊瑚都沒有動,蠻好笑的,後來上岸後真的鬆一口氣,但是我過敏的鼻子已經流了一點血,想要diving的各位,身體一定要顧好哇~不然什麼症狀都會發作,感謝很帥的教練,只是我們依舊沒有再給小費,我應該多給一點讓他們知道台灣人比較康凱才對。

上岸後,一邊沖水一邊聽大陸男問:你有沒有去過海南呀!(大陸腔)

我說:沒有哇!怎啦?

阿陸:那裡比這裡漂亮(捲舌),這裡…不行(捲舌)

我說:還可以啦!海南在你們的下面吧

阿陸:在上面

我說:啥~?下面是越南嘛!

阿陸:對對對

(海南到底是你家的還是我家的呀)

 

一群阿陸仔(六個男子)七嘴八舌的在跟我講話

其中一個說:你知道中國的地圖就像隻公雞吧!

我說:知道哇

阿陸說:這公雞有…兩隻腳…一隻就是你們…((捲舌))

(印尼的教練群與員工都安靜的聽我們對話)

 

我義正言辭的說:才不是…我們不是你們的腳…我們是我們的。

 (大家沉默了兩秒,終於他們有人笑了,以笑代過總比拍桌起立好)

 

之後他們就是抱怨這裡不行,當地人還是不斷的聽著看著我們的對話,阿陸仔真的很不給人家面子,那裡的人聽得懂中文耶,要罵也罵小聲一點,真沒品。

IMG_1329.jpg IMG_1335.jpg IMG_1338.jpg  

接著換了衣服我們前往海龜島,當地人開船技術非常好,我溼溼的頭髮都打結了;進去看海龜要US$1 or 10000RB,這…當然給US$1,用照片敘說我們的感覺…

IMG_1349.jpg IMG_1352.jpg IMG_1355.jpg IMG_1357.jpg IMG_1364.jpg IMG_1373.jpg IMG_1378.jpg IMG_1380.jpg 

那個蛇,我是邊叫邊拍成的,又怕我的尖叫引起牠的不樂,所以我愈叫愈小聲

IMG_1384.jpg 

蝙蝠很乖,但真的很大隻,聽說是吃水果的

IMG_1391.jpg  

重點是海龜啦!很重~真的很重~叫blue快接手,我的手要扭到了。

 

結束後喝了一粒椰子12000RB(近NT50),挖椰肉時當地的妹妹拿了我們跟海龜拍的照片裝好框賣給我們,雖然才NT300,但我們拒絕了,我打算回家自己裝框。

回家經過麥當勞,所以請司機特地帶我們去得來速,裡面的套餐八成是牛肉,可是這個國家是不吃牛肉的呀,麥當勞到底賣給誰吃?賣給外來客吧!

研究了一下大麥克指數,跟台灣的比例是1:1,這裡真的太貴了

IMG_1414.jpg  

回肉桂前花了點時間找尋遺留在前車的鞋子,因為來回接送我們的車是南灣的車,所以要先找到鞋子才能回家,來來回回一堆司機都盡可以跟我們的破英文聊天,但他們的口音也很重,所以我們需要再三確認問題~呵

回飯店身上都是海水的味道,我們沒有洗澡就直接享受VILLA送的精油SPA(一小時),這是我們第一次做SPA,脫光的感覺很害羞,但是怎麼可能跟電視演的一樣會睡著,還是會有點在意呀!但VILLA的SPA真的比較好。

IMG_1422.jpg  

做完SPA後,身上都是油油的香味,我們在洗澡前決定…直接跳進游泳池,這樣的想法在我腦袋裡出現N百遍,blue邊游泳邊跟李姐說明隔天「水spa」的時間和價錢,我在水上收集雞蛋花,兩旁的雞蛋花落在泳池上,隨水流漂聚在一起圍著圈在跳舞,好浪漫喔!

IMG_1453.jpg IMG_1456.jpg  

這裡的游泳池不知為何浮力很大,輕輕一撐就飄起來了,難到裡面加了鹽巴?要不是這個問題我們問不出來,不然應該可以得到答案。

 IMG_1813.jpg  

洗完澡後,我們請飯店幫我們叫車,我們要去KUTA區DFS(duty free store免稅店)後面的商場GALLERIA,聽說多半是在地人會去的賣場,裡面發現hypermart可以買些便宜的instant noodles (Indonesia noodles白色包裝)、kopi(gold coffee bali)、聽說蝦餅也不錯,但要買回來自己炸,小小一點點會變得很大一片喔!還有ABC辡醬,我們是沒有買啦,但真的蠻夠味的。

從金巴蘭的肉桂這裡搭taxi要35000RB(起跳是5000RB一跳是1750RB),起跳NT20一跳NT7,然後開進去商場要加5000RB車子連經過都要收門票,很誇張吧,進去後很開心找到記錄中便宜的hypermart賣場,聽說咖啡在這裡買會比到咖啡工廠買便宜1/3,所有旅行社的行程都選在最後一天到咖啡工廠,是因為現磨的比較新鮮,但我買的是咖啡豆,再回去磨就不用考慮這個問題;很快的,逛到泡麵區的時候我們又買了一堆,各種口味都拿一點,還考慮要不要搬一箱回去發給同事,但,一箱的話體積有點大,而且又怕不是每人都想吃,在那裡考慮這個問題,想了好久;

IMG_1510.jpg IMG_1513.jpg  

在賣場裡還可以吃到現炒的麵和熟食,真的蠻不錯的,本來要買山竹果的,但才拿了五粒就要台幣120,我就放棄了。在賣場裡,英文也不好用,想問問題,大家都不敢回答我,因為我們專跑印尼人的世界,所以語言障礙成為最大的問題。

隔天VILLA的水果籃裡很巧的出現一粒山竹,好甜喔!這些日子嘗試印尼各種水果,真的蠻特別的,第一次吃了snake skin fruit(蛇皮果)、bego wong,有的不知道名字,都很有趣^^

IMG_1270.jpg  

 

晚上買完東西要回肉桂的時候,因為天色太暗很難分辨sky blue是哪一台,峇里島只有天空藍的taxi是會正常跳表的,其它顏色的taxi都用喊價的,所以要討價還價很麻煩,我們攬了一台深藍色的taxi一停下來就開始討論價錢,I say:thirty thousand.  He:no , 60000, but now 50000. 雖然才差一萬,但就覺得你貴我,但天很黑很難分辨,blue說沒差多少沒關係啦! 然後到了肉桂,我們正在想怎麼辨,不是搭天空藍的,他們會不會幫我們付錢,後來我們站在車旁等櫃台的服務員來幫我們,然後一陣印尼話溝通,那台taxi好像有點不好意思自己沒跳表,在這當中服務員叫我們可以進去了,我們就不知道他們最後付多少錢了,但很貼心,回來的車錢villa也會付錢喔!

 

回到房裡,自己在廚房裡煮了一包泡麵嘗試看看,結果那包好辡喔!blue很愛,有打算可以扛一箱回去!mini bar的飲料全補足了,又可以特調果汁氣泡水囉!

 IMG_1519.jpg  

IMG_1515.jpg IMG_1517.jpg IMG_1523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五月白 的頭像
    五月白

    五月白的體驗人生

    五月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